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最新消息今天 2019经济状况揭开真实朝鲜现状

同样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相比,朝鲜显然是非常落后的,给我们的印象朝鲜经济甚至停滞在中国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左右。下面小编带大家透过2019年朝鲜最新的经济状况,从而揭开真实的朝鲜现状。

朝鲜最新经济状况

去年,根据相关的估计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经济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明确显示为了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及飞弹所祭出的国际制裁对当地经济成长造成严重冲击。韩国央行称,朝鲜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萎缩3.5%,这是自1997年萎缩6.5%以来的最大下滑幅度;1997年时朝鲜发生严重饥荒。在全国总产出中占约三分之一的工业生产下降8.5%,也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石油和其它能源类资源进口受限造成工厂停产。农业和建筑业产出也分别下降1.3%和4.4%。

“2017年的制裁措施要比2016年的严厉,”韩国央行下属NationalAccountsCoordinationTeam负责人ShinSeung-cheol说道。“受针对煤炭、钢铁、渔业和纺织品的出口禁令影响,(朝鲜)对外贸易锐减。很难有这方面的确切数据,但(出口禁令)重创了工业生产,”Shin称。

自朝鲜立国以来,建设经济强国即是国家发展战略。金日成时代的朝鲜经济曾一度是“东亚奇迹”。至20世纪90年代,由于国际格局的剧变,朝鲜外援型经济发展模式受到严重冲击。即便在“苦难行军”与“先军政治”时期,金正日依然将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强盛大国”作为国家战略。金正恩主政后,先是急行军式地推进“核经并进”战略,至其宣布完成“核大业”后,在2018年4月七届三中全会上,金正恩将国家战略转型至集中一切力量发展经济上。如今朝鲜明确提出将建设“经济强国”作为主要政治任务,表明经济建设已非单单停留在经济层面,而是上升到更高的政治层面,这将进一步奠定与夯实七届三中全会成为历史拐点的里程碑地位。

由此可见,虽然目前朝鲜经济状况依旧是不容乐观的,但是在朝鲜坚持把经济发展放在首要的战略地位之后,朝鲜经济正走向正确的发展轨道上。不仅如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此前也表示,要效仿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