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学生社保卡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参保少儿向学校领取参保申报资料(包括参保须知及表格等,下同)。参保少儿监护人按参保要求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并进行网上申报参保信息(2007年第一批申报无需网上申报信息),准备好所需材料后交回学校。学校审核相关资料并收集好后报送社保机构。

社保机构受理参保资料,审核参保信息,录入参保信息,建立社保征收台帐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少儿医保费托收成功后,学校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征收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手续。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后,由学校统一到社保机构领取少儿医疗保险证并发放至参保人手中。

示修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办理对象是在校学生,不论本地或外地户籍都可以办理。每张工本费12元钱,社保局每年打入约18元(具体金额以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为准)钱入卡中。凭卡可以到社保局指定药店购药。住院办理入院手续时到医院专门办理社保的窗口出示社保卡备案方可在出院时给予报销。出院时拿上相关住院材料和医保卡进行报销。

聂幼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校学生家长可以问一下老师哦。

Eli Dulle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