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员工产假期间社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和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按照规定为职工购买社会保险。产假期间劳动者未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因此用人单位必须按照规定继续为职员缴存社会保险,且职工本人也应当继续缴存社会保险。

由于你在休产假期间与企业的劳动关系仍续存状态,所以您的社保也要持续缴纳,在这期间,公司承担公司需要替员工缴纳的社保,同时您也需要承担个人需要缴纳的一部分社保。结合您目前的情况来看,建议您向人力资源部提出代缴,然后在向人力资源部补交个人部分

堂天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规定,在员工休产假期间社保费用按照在职期间缴费标准缴纳即可,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共同承担,你可以向人力资源部提出代缴,然后再向人力资源部补交个人部分。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在休产假期间公司将会继续为员工缴纳社保费用,而你需要承担的社保费用可以申请先让所属单位代交。

戢鹏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