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的年化收益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1、理财时间满一年的,直接就截取一年时间内的收益,来计算当年的年化收益。 比如:年初100块,年末赚了20块,那当年的年化收益就是20%。

2、理财时间没满一年的,可以通过一段时间内的收益,来推算年化收益。 比如:100块,3个月赚了10块,那么3个月的收益就是10%,因为3个月是四分之一年,所以计算年化要乘以4,也就是年化收益为:40%。

3、理财时间超过一年的,则可以推算平均年化收益。 比如:100块,3年后赚了60块,那么3年的收益就是60%,平均年化就是20%。 最后提醒一下,从长期来看,年化收益率在12%左右就很不错了!如果是做基金投资的话,近两年的收益还是很不错,通过麻利二铺筛选后,挑到的好基金的收益能有20%左右的平均年化。

析星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财收益/投入本金=理财收益率

理财收益率/持有周期*365=年化收益率

Nigel Washing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理财产品收益计算方法:收益=购买资金×(年收益率÷365 )×理财实际天数 假设A款理财产品期限为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某人购买了10万元A产品,持有到期,那么他所获得的收益为:10万×10%/365×90=2465元。

茆学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