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益和慈善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首先从范围或隶属关系来说,公益范围更广,是包含了慈善在内的;在隶属关系上,慈善是公益的一部分,但绝不能代表与代替公益;但公益可以代表慈善。

其实从工作理念上来说,慈善多解决当事人的困难,是就当前存在的困难采取应对措施,不会关注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问题最终后果;公益则着眼于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往上要追溯到问题的根源,下要追踪到问题的最终影响,是一个比较系统的问题解决之道,包括从思想观念、制度、文化、经济甚至是政治层面去解决问题,而不同于慈善是解决一时之痛。

位访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益事业:直接或间接地为经济活动、社会活动和居民生活服务的部门、企业及其设施。主要包括自来水生产供应系统、公共交通系统、电气热供应系统、卫生保健系统、文化教育系统、体育娱乐系统、邮电通讯系统、园林绿化系统等。

慈善事业:私人或社会团体基于慈悲、同情、救助等观念,为灾民、贫民及其他生活困难者举办的施舍、救助活动的统称。其活动对象、范围、标准和项目,由施善者确定。

威愉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慈善关注的是满足生理需求与安全需求;公益则从生理需求与安全需求,延伸到满足社交需求和尊重需求。

Dawn Grac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