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学生发的社保卡有什么用啊?

最佳答案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应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其中,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由于社会保障(个人)卡是目前劳动保障部有关卡规划和规范的重点,各地实际发放的也多集中于这一种卡,所以通常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障卡,就是指社会保障(个人)卡。

咎雨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生社保卡主要作用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为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办理用于验明身份、记录、储存个人账户资金及使用情况的电子信息卡片。学生社保卡主要作用体现就医、看病、买药及报销。

呼孤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给学生发社保卡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主要是医疗保障,就医、看病、买药及报销。

励艳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