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中途不交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社保中途断交后要分清以后准备怎么办,比如准备以后再交还是以后不交了,二种情况要说明。准备以后再交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在中断的年份不要相隔太久,太久可能会被社保默认不交了(因地域原因可能有所不同,最好是去咨询当地社保局),以后交的时候要从头开始;若断交的时间不长,可以补交点逾期利息也是可以的。若打算以后再不交了,那只能说你不划算;你以前交的社保也要等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再去领取,并且只能领取自己所交的一小部分,也就是个人帐户的余额。

隆学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可以中断的,以后继续交的话,之前交的还是算数的,因为社保的计算方式是累计的,不管你中断多少次,都没有关系的。社保中断不需要交滞纳金的,如果你想把中断的补上,那么需要按照补缴基数来补缴。如果不想补缴的,那么可以让这段时间空着,接下去交就可以了。

Lynn Trollpo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保中途不交算是欠缴了,后期是需要补上的,另外可能会有一定的滞留金。

Michael Nell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