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挂靠合法吗?

最佳答案

通过挂靠参保,不仅一些重病人群、无业人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从而损害了广大参保者的合法权益,危害社保基金的安全;也导致出现了异地工作、当地参保现象,养老基金后期支付压力大。一些挂靠公司还利用挂靠人员不懂社保政策,抬高每月应缴的社保费用,除了赚取挂靠费外,还赚取每月挂靠人员缴交的社保费用的差额。

腿长一米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按现行的社保政策,必须和企业有劳动关系的员工方可参加社保,而且是以企业为单位来缴交,本地户籍的自由职业者则允许以个人身份在个人缴费窗口缴交,但非本地户籍的自由职业者尚未纳入社保体系,这就给挂靠参保留出了空间。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职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跟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才能通过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双方没有建立劳动合同关系,而是通过挂靠代理公司来缴纳社保,这是不合法的,也是政策不允许的。

边子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