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前去世养老保险怎么退?

最佳答案

退休前去世交的养老‍保险,如果未到退休年龄不幸去世,养老缴费的个人部分及利息可以全额返还!可由法定继承人继承。这也是国家规定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更好而活着,社保就是这样,您活一天就给一天的钱,只要人还在,治一次病医疗就报一次。

一、参保人员退休前死亡,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和建立个人账户前个人缴费部分的本息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

二、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麴真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购买社会保险的客户,在去世后养老保险有以下两种支付方式:

1、参保人在职死亡,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部分及搜索利息一次性退还给继承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2、参保人退休后死亡,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部分余额及利息一次性退还给继承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房兴怀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自由职业者缴费也分2部分,大部分进入了统筹账户(大约12%)、少部分进入了个人账户(8%),中途死亡的,劳动者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内的金额,亲属可以继承。统筹账户的,不返还。

非因工死亡的,还可以要求养老基金支付部分丧葬费、遗属补助金等,具体标准各省规定不一样。

蒉饮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