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年限怎么算?

最佳答案

1、严格来讲,社保的缴费年限各地政策是有差异的。举例来说:一般养老金缴纳最低年限为累计15年,中间可以有断缴,但在有些地方医疗、生育等险种必须连续缴费满一定时间,才能享受相关权益。

2、退休养老金领取,和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等相关。

3、基本公式:基本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本息和÷120+调整系数,各地实际计发公式会有差别,以当地政策为准。调整参数:根据缴费年限长短、初始工作时间、当地政策特别规定。

宁友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计算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

第一,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国家实行养老保险缴费政策之前参加工作的职工,和按照国家规定可以视同缴费年限的时间,比如入伍,知识青年下乡等等,经过认定之后也可以视同缴费年限,

第二,实际缴费年限,是指实际从工资中扣除或者直接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的年限,按月计算,满12个月为一年,精确到月。

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合计为缴费年限,计算退休养老金,按照缴费年限计算。

粘天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养老金缴纳最低年限为累计15年,中间可以有断缴,但在有些地方医疗、生育等险种必须连续缴费满一定时间,才能享受相关权益。

一身傲气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