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呢?

最佳答案

按照当前养老金的缴费办法和养老金的提取计算。应该是工作后缴纳养老金最合算:

1、有工作的人,单位会承担养老金的基数×20%费用,个人只要承担基数×8%,因此相对于个人缴费,个人承担比例低。

2、因为养老金的计算与缴费年限有正比关系,如果你工作后就缴纳,到退休时年限就多,你个人领取的养老金就高,你退休后的生活就有保障,生活质量也会提高。

3、医保国家规定要缴纳满25年,退休后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因此缴纳越早越好。

卫千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男性年龄超过45周岁、女性年龄超过40周岁的人,自己买社保肯定划算。

2、按现行的政策,男性年龄45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离退休还有15年,养老保险交满15年就可以办理退休,医保在退休时如果年限不够可以补缴,如果这一政策未来不调整,那么男性年龄45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开始交社保刚刚好可以在退休时享受各项待遇。

Gill Tenny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没有时间上的要求,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纳满15年即可,其他险种有单位的缴纳超过一年都可以享受。

Dawn Grac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