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深圳社保三档的区别?

最佳答案

非深圳户口的人员,在深买社保,是分三个档次的,主要区别在医疗保险部分,具体的是:

一档、是综合医疗,可以在任何一家定点医院看门诊和住院,看门诊可以用医保卡里的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个人账户余额=缴纳的社保基数*5%),且住院的报销比例是90%。

二档、属于住院医疗,看门诊要到指定的社康中心才能用医保卡,报销金额只有1000元(一年内),住院可以在任何一家定点医院且报销比例是90%。

三档、属于门诊医疗,看门诊同二档一样,到指定的社康中心才能用医保卡,报销金额只有1000元(一年内),住院则必须去指定社康中心的上级医院才能报销且比例是在75%至85%。

Dale Thoma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缴费

1.基本医疗一档(单位6%+个人2%)+ 地方补充医疗(单位0.2%),缴费基数为员工实际缴费工资(最低为3632元),总交费297.8元。

2.基本医疗二档(单位0.5%+个人0.2%)+地方补充医疗(单位0.1%,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现为6054),总交费48.4元。

3.基本医疗三档(单位0.4%+个人0.1%)+地方补充医疗(单位0.05%),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现为6054064),总交费为33.3元。

余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深圳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分三个档次:基本医疗一档、基本医疗二档和基本医疗三档,其缴费、待遇和适应人群有所不同。

文希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