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有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具体的来说,医保卡有两个作用,一是作为入院凭证,即如果需要住院出示此卡,就可以享受医保的报销。具体如何报销可以查看社保网。二是,可以在看门诊时用来支付药费和在药店买药。医保卡的主要功能有:

1、社保功能:社会保障卡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的电子凭证。目前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定点医院看病、在定点药店买药时进行实时结算。

2、金融功能:社保卡具有银联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可以存取钱、刷卡购物。

3、扩展功能:社保卡是大容量芯片卡,预留了扩展空间,下一步,首先从社会保障业务起步,逐步拓展到社会公共管理事务应用。

公良乐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不常看病的人没什么用,对经常看病的人很有用,对经常看大病的人的作用聊胜于无。但对不常看病的人来说,你不知道自己哪天就会生病,生病这个事儿,由不得自己。一旦生病了,没有医保,自己还没有点儿储蓄,两手一摊,你打算咋办呢?

医保的本质可以认为是用大部分没生病的投保人(包括个人和用人单位)的钱,去理赔小部分生病了且把自己交的钱看完了的人。问题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也会成为小部分,所以有用。

Isabel Buny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商业住院医疗保险是医保的补充,是住院产生的费用在医保报销完毕后报销剩余部分的百分之80或90或100。

住院医疗根据交费和保额的不同分为基本住院医疗中端住院医疗和高端住院医疗他们的明显不同是赔付额度的不同以及免赔额的不同。

蹇嘉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