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最佳答案

新版社保卡也叫金融社保卡,具备银行卡的一般功能,在社保卡的正面标有“银联”,可以用于ATM机上存取款。

1、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2、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3、自2011年9月起,多地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社保卡更换了金融芯片,新社保卡成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社会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4、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Bing Tomlin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新医保卡功能:

1、具有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

只需输入密码,无须出示身份证明,即可在联网的银行及ATM机上取款、转帐,并在联网的商户消费。而且,卡是保险箱,开启凭密码,丢失可挂失。

2、该卡应用于参保人就医、购药、查询及将来五大险种功能开发后的其他应用。

Larry Lew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对的,完全可以。目前2018新社保卡又称之为“银行借记卡”,它是具备消费、转账、现金存取等功能的。

功宛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