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二级建造社保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二级建造师挂靠是不需要买社保的,如果现在单位有社保的,可以要求现在的单位继续为其缴纳社保。

一、社保包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等。

二、社会保险是国家强制性要求购买的一种保险,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建立社会保险基金,目的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享受保险待遇。我国《劳动法》《社会保险法》都明文规定,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明显具有国家强制性的特点,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拒绝承担该项法定义务。

祭奠梦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建的社保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好处是:你如果自己没有单位给你交社保,挂靠单位给你交了社保,累计(可间断)交完15年社保,你退休后可以领养老金。

坏处是:1、你如果希望挂证不挂章的话,你交了社保,很可能给你挂项目,风险增加;2、你如果已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保,则你交了两份,实际上有一份没有用。

柯冷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