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怎么给个人交养老保险?

最佳答案

单位办理养老保险基本程序:

1、领取社会保险登记表,填写表内各栏加盖公章。(一式二份)

2、提供本单位有效工商营业执照、地税登记证附本复印件,企业代码证、法人身份复印件。

3、将本单位参保人员按(在职职工增减异动明细表)各栏要求填写准确。(一式二份)。

4、养老保险征收比例:从2004年元月份开始施行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单位缴费比例由23%下调至22%,个人缴费比例由6%调高至7%。总的缴费比例不变。外企、私营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仍为20%,个人缴费比例由6%调高至7%。外来务工人员,总的缴费比例仍为20%。个体流动人员个人缴费比例由6%调高至7%,总的缴费比例仍为20%。

5、缴费标准为职工工资总额(包括工资奖金及各类补助),职工缴费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

60%按60%缴费,高于社平工资60%按实际工资缴费。缴费工资最高封顶数为社平工资三倍。

6、根据单位填报,由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产生单位编号、个人编号、应收应付帐。

和宇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养老保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

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养老保险平均工资总额的20%缴纳(部分省市略有调整),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8%缴纳;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金桂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其中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的20%缴纳(部分省市略有调整),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8%缴纳。

仲孙霓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