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进行理财规划?

最佳答案

首先要盘点你的收入,不要小瞧这个,这个是关键,将你的所有收入都盘点出来,记录下来,那些是稳定的,那些是不定的,如果是不定的收入就先不要计算,或者估算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值。

然后计算你的支出,这个对没有记账习惯的人来说,可能比较难,没关系,可以先从信用卡账单、微信账单等等可以查到的地方整理,然后将每个月的支出按月或者按你收入的周期进行统计。将收入和支出统计之后,进行简单的运算就可以知道你还能用于投资的余钱是多少,你必要的支出是多少,你的收入是多少?这样就可以开始你的个人理财规划了。

首先将必要的支出列出来,然后用相应的收入去匹配,这部分钱就是你不能动的钱,还要留出应急的钱,基本上是3-6个月的家庭必要开支,所以相应的理财手段一定要保守,银行存款、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等都是你的选择。

然后是机动的支出,这部分钱是随时有可能动用的,金额是相对不固定的,那么就要采取相对保守的方法,比如货币基金、短期银行理财等等。中长期的保本增值的钱,可以采用定投股票、指数基金等方法进行中长期的投资,以对个人的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最后一部分是用来以小博大的钱,这个可以将收入中的闲钱,也就是大家常说长期不用的钱,投资于股票、期权等高风险高收益的项目。将这几部分钱都按照个人习惯制作成表格,定期回顾和调整和执行,必然会成为一份实用的个人理财规划。

函娟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清楚自己的资源、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合理的资产分配、制定你的财富计划、合理控制支出、拿出钱来投资自己、视野要全方位,全球化。

Zachary Madg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进行职业规划,明确目标投资自己、减少存款比例,调整个人资产结构、稳健型投资,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进取型投资要注意风险的控制。

冼赞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