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1、银行存款。银行存款安全性很高,流动性也高,效益性较差。尤其是现在处于银行利率水平最低的一个历史阶段,此方式在基金会的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不能大。

2、信托存款。按照规定金融信托投资机构可以吸收包括基金会的基金在内的1年期(含1年)以上的信托存款。其安全性乃基于金融机构的信誉,效益随市场利率水平变化。过去,信托存款一般比法定银行利率高许多。资金量大,利率可谈得更高些。但是,现在中国人民银行对高息揽存实行严格监管,大多数金融机构不再这样做,同时,信托投资公司又出现信誉危机,因此,信托存款至少在目前不是一种合适的投资方式。

3、实业投资。若以营利为目的直接进行此类投资,与我国现行法规政策有悖。若能结合基金会的特点,选择有前景的产业和有高无形资产附加值的项目,采取委托投资等合适的方式,可能产生较好的效益,但其流动性一般较差。

4、证券投资。证券投资分为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两大类。债券包括国债和企业债券,比较而言,国债发行量大,流通性好,信誉高。在所有的投资方式中,国债的安全性最高,收益比银行存款略高。股票投资,利润高,风险也高。基金会炒股是合法的,但目前似乎还不太合乎国情,有可能被人们看作是拿捐款去赌博。

良如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选择买理财产品。国内有众多的理财产品,包括了实货、存款、股票、债券、基金、现货、黄金现货交易、期货等。不同的理财产品,收益是不同的。在金融市场上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就是低风险对应低收益,高风险对应高收益。

相对来说,由于银行存款和国债是国家主导的,不存在毁约的风险,所以,它是最安全的投资方式,正是由于他的安全性,导致它的收益相对其他金融产品来说就是比较低的。

翦文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选择黄金现货交易,一般黄金现货交易入场资金高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因为黄金属于贵金属中的代表,同时,黄金的风险比一般的现货交易风险高,适合一些风险投资者,但是又不喜欢像股票等获得长期收益的人群,这部份人群,喜欢做短期,但是又特别追逐风险。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