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上门催收怎么应对?

最佳答案

1、催收人说你是金融诈骗时,明确自己不存在诈欺行为,告诉催收人你贷款时没有虚构事实,是经过正规审批办下来的,不存在欺诈行为。

2、催收人向你的亲友进行轰炸时,坚决拒绝向第三方催收,要拒绝外围施压,不要让他们找你身边人作为第三方去催收。你是独立民事行为人,债务是个人的。

3、收到小贷公司的律师函,不要紧张,律师函是律师为客户制定的关于本次贷款逾期事件的小贷公司方的“法律评价”。所谓律师函,实际就是一封合法的恐吓信。

4、收到法院传票,此时你需要到场,基本不需要请律师。为了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庭前务必准备好网贷平台与你之间的转账记录,借到手多少,又还了多少,必须要有。

姐、专属的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随着网贷管理办法的出台,暴力催收也成为监管部门的打击重点,如果网贷催收严重影响到借款人的身心健康,违规操作,那么就可以先收集相关证据,然后通过一定渠道进行举报。

赫国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首先应该跟家人坦白,说明情况,家人一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问题。再联系网贷机构,协商还款,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付利息也是合理的,但是应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

鞠夏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