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托收益权转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信托制起源于中世纪,有钱人为了让自己的财产不断增值,而自己又不善于理财,或者不愿让自己的巨额财产在养尊处优的下一代手中挥霍光,于是就把自己的财产通过签订合同等方式委托给既可靠又善于理财的人经营管理,其经营管理的目的必须是有利于该有钱人,这就是信托。

占映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信托法》第48条规定:“受益人的信托受益权可以依法转让和继承,但信托文件有限制性规定的除外。”我国的信托受益权是可以放弃、偿还债务、依法转让或继承的。由此可见,转让是一种比较快且方便的变现方式。

乌孙红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托受益权是信托合同中规定的关系人享受信托财产经过管理或处理后的收益权利。也包括信托合同结束时,合同中规定的关系人可享受信托财产本身利益的权利。信托受益权转让广泛意义上实质是指“二手信托”。

丹言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