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宗交易平台怎么样?

最佳答案

大宗交易平台在以前用的很少,主要是为了给大额流通A股提供一个交易性过户的通道。

众所周知,过去股权分置时代,流通A股的买卖场所是主板,法人股的买卖不需要场所,协议达成后办理过户即可,由于涉及大额交易的股份一般都是法人股,所以真正协议过户用的很多,很少有协议的大额A股交易,但是总要流一个通道以防万一,这就是大宗平台的意义。

费用少,一对一,股份不会被第三方买去,也不会买到第三方的股票。

务天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宗交易平台是专门提供给那些交易数量和金额都非常大券商、机构、投资者进行交易的平台,深交所是最早提供大宗交易平台的。

大宗交易一般和机构投资者相联系,和“主力”“庄家”的概念连在一起,所以对中小投资者而言,这种交易虽然表面上与自己无关,但实际上,知晓机构买卖动态对他们还是有着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大宗交易平台的特点:大宗交易系统具有定价灵活、对场内交易价格影响小、效率高、交易成本低等特点,适合大规模股份集中转让,为已获得流通权的股份提供高效的转让平台,有效地缓解限售存量股份转让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微生若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