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初创公司如何避税?

最佳答案

一、政策上的优惠:1、法定税率优惠: 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原税率是25%,一下子少了10%);2、经认定的软件企业:企业所得税三免两减半政策(这个也很可观);3、经认定的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二、每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招待费、职工教育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广告费。都有扣除比例上限(可以扣的费用多,利润就少,缴税就少,所以国家给你设一个费用扣除的上限)。研究开发费用可以按150%扣除(鼓励研发投入)。

三、通过转让定价,将利润从高税率的公司转移至低税率公司。

四、充分利用国际税收协定:比如一笔钱(利润)从A国直接汇到。中国大陆,会被征收很高的股息、但假如有一个B国分别和A国、中国大陆签订税收协定优惠,我从A到B再到中国大陆,税负就下降了。

五、为了避免股权转让被征收高额税金,设置多层股权结构,通过转让经营实体上一层控股公司的股权来实现股权转让等等(这个也是现在税总现在反避税的重点)。

Abraham Arabell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些营业外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我们可以不计入这些科目,计入应收款项,挂在往来账中。应收款项我们要计提减值准备,可以适当的多计提一些,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减少利润。

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避税的最大特点:合法,可以摊在阳光下说,但政策不完善和解读的差异会造成很多税务案件争议。所以避税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智力游戏。

出晴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