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信托委托人?

最佳答案

信托委托人是指委托他人为自己办理事务的人。在证券经纪业务中,委托人是指依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可以进行证券买卖的自然人或法人。是指委托公司拍卖其享有所有权或处分权的拍卖物品或财产权利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亦称卖家)。信托的过程中,委托人的权利:

1、要求选择信托管理人的权利;

2、对信托财产给予强制执行,提出异议的权利;

3、要求改变信托管理方式的权利;

4、当受托人管理不当或违反信托契约时,对受托人要求补偿信托财产的损失以及复原的权利;

5、要求法院就信托事务的处理进行检查的权利;

6、对受托人的辞任予以承诺的权利;

7、要求解任受托人的权利;

8、信托结束而无信托行为规定的财产归属者时。取得信托财产的权利;

9、当委托人享受全部信托利益(自益信托)时解除信托关系的权利。

冒晶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委托人是将财产权交给信托公司的人,也是信托产品的购买者。受益人是指这份财产权的到期后说获得的本金和收益的受益者。

在法律上委托人和受益人可以不是同一个人,但在我国,由于信托发展时间不长,一般信托产品委托人和受益人都是同一个人,谁买的信托产品,本金和收益就向谁分配。

拓跋平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委托人是将财产权交给信托公司的人,也是信托产品的购买者。

性和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