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评估公司风险?

最佳答案

风险评估包括风险辨识、风险分析、风险评价三个步骤:

1、风险辨识、是指查找企业各业务单元、各项重要经营活动及其重要业务流程中有无风险,有哪些风险;

2、风险分析、是对辨识出的风险及其特征进行明确的定义描述,分析和描述风险发生可能性的高低、风险发生的条件;

3、风险评价、是评估风险对企业实现目标的影响程度、风险的价值等。

倪安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是识别评估对象面临的各种风险,评估风险概率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确定组织承受风险的能力,确定风险消减和控制的优先等级以及推荐风险消减对策等等。

风险评估是定量或定性的风险评估,与定义良好的情况和公认的威胁(也称为危险)有关。定量风险评估需要计算风险的两,个组成部分(R):潜在损失的大小(L),以及损失发生的概率(p)。

一个可接受的风险是一个被理解和容忍的风险,通常是因为执行一个有效的应对相关脆弱性的有效对策的成本或困难超过了损失的预期。“健康风险评估”包括各种变化,如反应的类型和严重程度,有无概率上下文。

在复杂系统的工程中,复杂的风险评估通常是在安全工程和可靠性工程中进行的,当它涉及到生命、环境或机器运行的威胁时。

农业、核能、航空航天、石油、铁路和军工行业在应对风险评估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此外,医疗、医院、社会服务和食品工业控制风险,并在持续的基础上进行风险评估。

评估风险的方法可能在不同行业之间存在差异,是否与一般的财务决策或环境、生态或公共健康风险评估有关。

谢华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评估公司的风险,可以依据公司的注册资金,成立时间,公司人数等。

姚英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