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刚性兑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刚兑,刚性兑付是指在网贷投资过程中,网贷平台承担了投资资金安全保障的全部责任,一旦标的到期无法按约兑付,平台便会自行“兜底”,垫付本金或者本息的现象。

刚性兑付在网贷行业内已经成为平台普遍默认却没有“名分”的承诺。一般而言,平台许诺刚性兑付,意味着把信用风险集中到自己平台身上,一旦标的到期无法按约兑付,平台便会出面“兜底”,垫付本金或者本息的现象。

求雁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刚性兑付在房地产信托、政府融资类信托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中被执行,而证券投资类信托并不受此约束。

监管层要求确保兑付的初衷是为了推动新业务,让投资者消除疑虑,也是为了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防止因信托投资亏损诱发群体性事件。

孤独为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刚性兑付,就是信托产品到期后,信托公司必须分配给投资者本金以及收益,当信托计划出现不能如期兑付或兑付困难时,信托公司需要兜底处理。

事实上,我国并没有哪项法律条文规定信托公司进行刚性兑付,这只是信托业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竺映寒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