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构建投资组合?

最佳答案

从投资组合管理的基本步骤来看,通常包括以下五个步骤:确定组合投资政策 → 进行投资分析→构建投资组合→投资组合的修正→投资组合业绩评估。下面具体来说明一下。

步骤一:确定组合投资政策。投资政策是投资者为实现投资目标应遵循的基本方针及基本准则,包括确定投资目标、投资规模和投资对象三方面的内容以及应采取的投资策略和措施。投资目标是指投资者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前提下,期望获得的投资收益率。

投资规模是用于组合投资的资金规模。投资对象是投资组合管理人根据投资目标准备投资的证券品种。确定投资政策是投资组合管理的第一步,它反映了投资组合管理人的投资风格,最终在投资组合包含的金融资产类型特征上得到反映。

步骤二:进行投资分析。即对投资组合管理第一步所确定的金融资产类型中个别证券或证券组合的具体特征进行考察分析。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明确这些证券的价格形成机制和影响证券价格的原因及其作用机制;二是发现那些价格偏离价值的证券。

步骤三:构建投资组合。即确定具体的证券种类和投资比例。构建投资组合时应注意个别证券选择、投资时机选择和多元化三个问题。

步骤四:投资组合的修正。修正实际上是重温前三步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组合可能不再是最优的组合,作为对这种变化的反映,投资者有必要对现有的投资组合作调整,以确定一个新的投资组合。由于重构投资组合需要支付成本,投资者应在权衡调整组合带来的收益和支付的成本后做出选择。

步骤五:投资组合业绩评估。业绩评估是投资组合管理的最后一个阶段,也可以看成是一个连续过程的一部分,即把它看成是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的一种反馈与控制机制。由于投资者在获取投资收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风险,获取较高的收益可能是建立在承担较高的风险基础之上。

哀芳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己建立一个投资组合,长期收益率目标是15%,需要申明下,这是个很高的目标了,除了要具备正确的投资理念,付出很艰苦的努力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雾气萦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建立一个组合投资,定投指数基金,目标10%。

胥新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