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如何融资?

最佳答案

当今社会企业融资活动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重要内容,作为上市公司,目前,我国上市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内源融资和外源融资两种,其融入资金的方式主要包括内源融资和外源融资两种方式:

内源融资主要是指公司的自有资金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积累部分,是在公司内部通过计提折旧而形成现金和通过留用利润等而增加公司资本,

外源融资包括向金融机构借款和发行公司债券的债权融资方式,发行股票、配股及增发新股的股权融资方式,以及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半股权半债权的方式。而三种融资方式分别是增发、配股和可转换债券。

胡凌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一般是经过证监会批准,通过券商融资,券商负责发行新股,新股的申购的资金即为融资的资金。被扣除发行成本后打到上市公司账户上。发行的股票价格一般按照原来的企业业绩而定,原股本每股收益大,同样的市盈率就可以享受高溢价,即较高的股价,上市公司发行的价格高了自己当然有好处。融资需要有一定的比例不能无限制的融资,比如政策规定融资额为资产的50%即50w。

海英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融资可分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直接融资:ipo,增发股票(增发,配股),公司债券,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等。间接融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借款,其他机构或个人借款。

貊夏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