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进行风险控制?

最佳答案

1、设置风险容忍度:在外汇交易中,很多人没有仔细去思考的时候可能都会误判自己所能承担的风险额度,因此应该设置有效的风险参数。最为常用的办法是设定资金使用的百分比,每次交易动用多大比重的资金,每次遇到亏损时亏损数额达到自己的多少比重止损离场,加仓时每次加仓的额度怎么设定等等,对于这些提前做好准确,交易时严格执行,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交易的风险。

2、制定交易计划:交易计划是交易之前制定的总的作战指导方针,根据计划就可以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有条不紊的进行操作。交易计划主要包括市况分析、确定操作对象、资金分配、目标点位、止损位的设置等。对于那些金字塔模式交易的人,确保写下计划逐步增加头寸的关键水平。

可以用一个简单的记事本或者文字处理器来监测相关信息变化,并且一旦写下了这些关键水平,那么在任何情况下也不要对其进行修改。因为一旦这样做可能会使计划失效,并且可能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作出决策。

3、建立一个疼痛阈值:什么是疼痛阈值?我们理解的就是在一系列的亏损后,投资者需要退出市场休息一下的位置。例如,假定投资者连续亏损4笔交易。如果每笔交易设定的风险为2%,那么损失就是8%。不管一笔交易做的有多好,连续的亏损总会让交易者神经紧张,进而怀疑自己,这势必会造成更大的亏损。

现在,假设交易者将疼痛阈值设置为10%,这意味着交易者最多账户余额损失10%,达到这个阈值之后必须要休息一下再进行操作。

具体休息的时间长短(几天或者几周)取决于交易者本身,在精神恢复正常,且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之后,就可以回到市场中继续做交易。

夙曼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控制措施的费用应当与风险相平衡的原则,企业应该对所选择的安全控制措施应该严格实施以及应用,达到降低风险的途径有很多种,下面是常用的集中手段:

1、避免风险:比如将重要的计算机系统与因特网进行物理隔离;

2、转移风险:比如将重要的数据进行异地网络备份;

3、减少威胁:比如组织具有恶意的软件的执行,避免遭到攻击;

4、减少薄弱点:比如对员工进行信息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5、进行安全监控:比如及时探测对信息处理设施有害的行为,并及时作出响。

Colby Tomm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针对风险识别技术方法,需要熟悉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并结合业务构建自己的分析思路,不断加强对风险指标的敏感性。

贵淑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