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托如何进行风控?

最佳答案

1、抵押。融资方将其动产或不动产抵押或质押给信托公司,要是融资方无法按期支付信托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信托公司可以拍卖抵押或质押物,保障投资人的利益。一般来说,质押适用于股权、债券等无形资产,抵押适用于土地、房产、机械等有形资产。对于信托产品来说,质/抵押率基本不超过50%。质押和抵押率越低,质/抵押物越容易变现,说明资产的价值越大,流动性越高,安全性也就越高。

2、担保。信托公司往往会要求融资方对信托财产提供相应的担保。比如,担保公司担保、第三方担保(融资方的母公司或关联公司)、公司法人无限连带担保等。可以从担保人背景、担保人净资产及构成、担保人与融资方关系、担保人承担的责任等方面看担保的质量。

3、股权控制。信托公司作为第三方直接控股融资方(借钱人)或项目公司的所有股权,如出现融资方(借钱人)还不上本金及利息的时候可以立即在不需要任何公证的情况下直接处置融资方或项目公司的资产来进行变现并还本付息。

人生佛魔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项目成立:风险排查与止损措施并用维护项目安全一般信托项目成立后,信托公司会定期、不定期对项目进行风险排查,包括融资人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抵(质)押物状况等。对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类项目,信托公司还会采取逐日盯市的方法来防范市场风险。

沙阳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质/抵押。融资方将其动产或不动产抵押或质押给信托公司,要是融资方无法按期支付信托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信托公司可以拍卖抵押或质押物,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病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