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保险法的实施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是限制保险人合同解除权,增设了保险合同不可抗辩规则。如新《保险法》明确规定保险人自知道解除事由起,超过30日不行使解除权的,其解除权消灭等。这有利于督促权利行使,稳定保险合同关系,尤其是对于长期人身保险合同项下的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意义重大。

此外,还借鉴了英美法上禁止反言制度,规定保险人在合同订立时已经知道投保人未如实告知的情况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不得免于承担保险责任。

是妙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修改了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有关规定,取消了由监管部门制定条款费率的规定;

二、扩大了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将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列为产、寿险公司都可以经营的险种;

三、突出了有关偿付能力监管的规定,授权监管机构制订相关的具体办法;

四、修改和完善了保险中介尤其是保险代理人代理行为方面的有关规定。

塔君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五部法律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3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也就是2014年8月31日开始施行。

孛慕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