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产业基金如何避税?

最佳答案

一、增值税,增值税的纳税人可以划分成两类,一类是一般纳税人,一类是小规模纳税人。

二、所得税,公司型的基金所得税,按照《企业所得税法》来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一般的公司缴税的方式一样,不再赘述。

三、基金管理人的税务处理,基金管理人可能是公司制的,也有可能是合伙制的,也有可能是个人。管理人主要的业务收入可能包括投资分红、管理费,管理费按照一般惯例按照募集金额的2%来收取,还有一部分是超额分成收入,通常按照超额的20%进行提取。

四、基金投资者的一些税务处理,基金投资者包括一些机构和个人。这里面涉及到的收入包括转让的收入和持有期间的收益,涉及的税种包括所得税和增值税。

貊夏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合伙制基金所得税,根据财税【2008】159号文的规定,合伙企业是以每一个合伙人作为一个纳税义务人,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是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合璇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税收优惠,税收返还是一个地方政府、地方财政给予的补助。目前新疆、西藏地方补助的力度比较大。和大部分地区不同,西藏的财政本身是不向中央转移财政收入的。

通慧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