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资银行如何盈利?

最佳答案

投资银行主要业务是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及项目融资等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资本市场上的主要金融中介。所以也叫商人银行。

国际上对投资银行的定义主要有四种:

第一种,任何经营华尔街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都可以称为投资银行。

第二种,只有经营一部分或全部资本市场业务的金融机构才是投资银行。

第三种,把从事证券承销和企业并购的金融机构称为投资银行。

第四种,仅把在一级市场上承销证券和二级市场交易证券的金融机构称为投资银行。

可见通过信贷业务赢利是所有银行共有的盈利方式。投行也一样,只是重点对象和普通银行稍有差别。

锐长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银行是指那些以投资银行业务为主营业务的金融机构,投资银行业务最赚钱,简单点说,就是把需要资金的企业和需要高回报率的投资人,撮合到一起,赚取佣金。

肖昆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一般是靠贷款存款之间的利差挣钱。

Leopold Malachi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