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城市基础设施如何融资?

最佳答案

债券融资作为基础设施融资的主要途径之一,能为有巨大资金需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以来,债券融资方式被广泛地运用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2009年企业债券融资总额为4252.33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地方政府投融平台的“准市政债券”占了很大比例,债券融资具有明显的优势。

亢修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BOT融资:BOT是指项目所在地政府或所属机构将一个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权授予承包商,承包商在特许期内负责项目设计、融资、建设和运营,并在期限内回收成本、尝还债务、承担风险、赚取利润,特许期结束后根据协议将项目所有权无偿地移交给政府机构。

完芳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信托融资作为基础设施重要、新的融资方式,具有传统融资模式所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许多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中,为破解当前基础设施融资难问题,起到很重要作用。

Michael Ne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