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计算股权融资?

最佳答案

第一种情况:新股东对投资人进行增资扩股,他将50万投入公司中,投入后你公司的价值应该150万(100+50),那么新股东应该占投资比例为33.33%(50/150)。增资后的注册资本可以是150万元(你用净资产增资20万,新股东用现金增资50),也可以增到120万(80/0.667),新股东投入50万,其中40万计入注册资本,10万计入溢价。

第二种情况:新股东向你购买股份,即他的50万不到公司,而是直接给公司的原股东就是你,那他就占有50%的股份。

塞代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公司出现股权融资时,融资的金额和所占的比例是公司和投资机构共同约定,比如本轮融资金额1000万,所占比例为20%,即从理论上公司的估值为5000万。

同时,每一轮融资都会对现有股权进行稀释,例如,某员工种子轮融资后持有1%股份,在公司获得早期风投后只拥有0.6%股份,这是因为融资稀释了25%股份,期权池增加稀释 15%,总期权池所有权的增长比例不到15%(即从10%到21%),因为原来的10%期权池被稀释到6%。

鲁欣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股权融资就是发行股票,股东投钱给公司,股东投资了多少,融资额就是多少啊,当然了,如果是上市发行股票,要扣掉相应的交易费用。

渠思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