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注册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

最佳答案

自贸区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设立要求:

1、最低注册资本金应达到1.7亿元,并实缴到位。

2、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

3、拥有相应的金融、贸易、法律、会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应具有不少于三年的融资租赁业等相关行业管理工作经验。

4、近两年经营业绩良好,没有违法违规记录。

5、具有与所从事融资租赁产品相关联的行业背景。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目前可以试点注册内资融资融资租赁的地区只有福建自贸区和浙江自贸区。

费莫幻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誉商代办费用2万元起,也就是说如果企业各方面条件齐全,2万即可办理下来,如果条件不齐,那么会根据条件所需成本来收取,外资融资租赁公司设立条件有如下几个方面:

1、投资各方必须是企业法人,且有相关行业背景或者有具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潜在市场、客户条件;

2、投资各方必须持续经营一年以上,且外方投资者总资产不低于500万美元,投资各方的资产总额与其认缴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额度相匹配;

3、投资各方需要资信良好,需要提供投资各方真实、合法的资产证明、审计报告和银行资信证明;

4、拟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需要具备金融及相关专业人员,且具备2至5名、担任过融资租赁企业高管岗位三年以上、有相关资历证明、且本科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

5、外商投资比例不小于25%,可以是外商独资的融资租赁公司。

万昌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上海融资租赁属于特批行业,可设立纯外资和中外合资两种形式,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美金;

注册条件:需有符合要求的高管人员、外资企业、注册地址;

注册流程:先核名---再商务部备案--再出执照;

融资租赁公司建议选择在4大自贸区注册,北京目前已停停批,租赁行业没有区域限制,执照全国通用。

僧弘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