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资管产品?

最佳答案

所谓资管产品,一般也叫资管计划,是由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和管理的,面向特定人群募集资金的一种金融产品;所谓信托产品,也叫信托计划,简单来说是有信托公司发行和管理,面向特定人群募集资金的一种金融产品。两者的区别主要有:

1、监管部门不同。资管产品的监管部门一般是证监会,信托产品的监管部门是银监会;

2、适用的法律不同。前者以《证券法》为主,后者以《信托法》为主;

3、发行主体不同。前者的发行主体为资产管理公司,一般为证券公司或者基金公司的子公司,后者发行主体为信托公司;

4、名额不同。前者可以有200个投资名额,后者300万以下的自然人只能是50个;

5、运用范围不同。前者只是一个投融资工具,后者除了可以是投融资工具之外,还在家族财富保全与传承、家族成员养老和教育、消费和娱乐、社会慈善和捐赠等众多领域具有运用价值;

6、管理内容不同。前者更多是资金的管理,后者除了资金管理之外,还可以对一些事物进行管理,尤其是在家族信托方面,事务管理比资金管理更重要。

碧鲁驰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管产品,是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或证券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由托管机构担任资产托管人,为资产委托人的利益,运用委托财产进行投资的一种标准化金融产品。

目前我国有91家公募基金,但证监会只批复了67家公募基金可以设立全资子公司做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这些在证监会网站可查询)

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所谓资管产品,一般也叫资管计划,是由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和管理的,面向特定人群募集资金的一种金融产品。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