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审查政府融资平台贷款?

最佳答案

地方融资平台,就是指地方政府发起设立,通过划拨土地、股权、规费、国债等资产,迅速包装出一个资产和现金流均可达融资标准的公司,必要时再辅之以财政补贴作为还款承诺,以实现承接各路资金的目的,进而将资金运用于市政建设、公用事业等肥瘠不一的项目。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规则:各地推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解包还原”和重新立据的工作一般要求银行将规范清理工作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逐笔梳理贷款,摸清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现状和潜在风险;

第二步,将“项目包”逐个打开、重新评审,严格审慎地对贷款及对应项目的合规性、现金流和可偿性进行再评审;

第三步,严格控制新增贷款,按照贷款新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严防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被挪用。

以浙江省为例,各商业银行基本按摸底排查、“解包还原”,立据、抽查以及落实整改三个阶段实施。

所同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台授信与一般企业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平台的资信往往依靠政府的隐性支持,与地方政府财力捆绑在一起,往往不能仅看单个主体的情况。

地方政府综合财力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综合实力及平台整体的资信情况。在新《预算法》体系下,地方政府财力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及社会保险基金收入等。

Chasel Wesl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地方融资平台,就是指地方政府发起设立,通过划拨土地、股权、规费、国债等资产,迅速包装出一个资产和现金流均可达融资标准的公司。

泥清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