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产品如何记账?

最佳答案

1、从帐户划出存款:借: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贷:银行存款。

2、购买理财产品:借:短期投资,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3、处置理财产品:借: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贷:短期投资,贷:投资收益(如果低于成本价的话,投资收益可能在借方)。

4、收回投资款:借:银行存款贷:其他贷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佴甘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时:借: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产品-成本贷。

银行存款赎回时:借:银行存款;贷:投资收益(收到的利息,亏损时余额在借方);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产品-成本。

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看你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做账。借方科目可以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等。贷方科目可以是“银行存款”,“其它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乌孙红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