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融资平台有哪几类?

最佳答案

地方融资平台、政府融资平台、第三方融资平台、网络融资平台这几类。具体如下:

1、地方融资平台,就是指地方政府发起设立,通过划拨土地、股权、规费、国债等资产,迅速包装出一个资产和现金流均可达融资标准的公司,必要时再辅之以财政补贴作为还款承诺,以实现承接各路资金的目的,进而将资金运用于市政建设、公用事业等肥瘠不一的项目;

2、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是指各级地方政府成立的以融资为主要经营目的的公司,包括不同类型的城市建设投资、城建开发、城建资产公司等企业(事)业法人机构,主要以经营收入、公共设施收费和财政资金等作为还款来源;

3、第三方融资平台是指在整个的投融资产业链中居于中间环节,连接着上游的PE/VC和下游的有融资、并购以及上市需求的企业。它们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吸收民间资本,为资金项目提供点对点的对接平台;

4、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P2B),是有别于P2P网络融资平台的一种全新的微金融服务模式。P2B是指person-to-business,个人对(非金融机构)企业的一种贷款模式。更多关于投融资方面的知识,请关注投融界。

Lynn Trollpo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地方融资平台;2、政府融资平台;3、第三方融资平台;4、网络融资平台。

邹傲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国家的融资平台有:地方融资平台、政府融资平台、第三方融资平台、网络融资平台等。

喻丽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