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融资产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金融资产是一切可以在有组织的金融市场上进行交易、具有现实价格和未来估价的金融工具的总称。金融资产的最大特征是能够在市场交易中为其所有者提供即期或远期的货币收入流量。

在1993年最新公布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中,从统计目的出发对金融资产作了以下分类:

1、货币黄金和特别提款权;

2、通货和存款;

3、股票以外的证券(包括金融衍生工具);

4、贷款;

5、股票和其他权益;

6、保险专门准备金;

7、其他应收/应付帐款。

金融资产的特征:

1、货币性,指其可以用来做为货币或容易转换为货币,行使交易媒介或支付功能;

2、流通性,可以迅速变现,而同时不受价值上的损失;

3、偿还期限,在行使最终支付前的时间长度;

4、风险性,用来购买金融资产是本金是否有受损失的危险;

5、收益性,用收益率来表示,指金融资产所取得的收益与本金的比率。

司马麦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金融资产是指企业的下列资产:

1、现金;

2、持有的其他单位的权益工具;

3、从其他单位收取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合同权利;

4、在潜在有利条件下,与其他单位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权利;

5、将来需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非衍生工具的合同权利,企业根据该合同将收到非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

6、将来需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的合同权利,但企业以固定金额的现金或其他金融工具换取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的衍生工具合同权利除外。其中,企业自身权益工具不包括本身就是在将来收取或支付企业自身权益工具的合同。

柔乐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金融资产是一切可以在有组织的金融市场上进行交易、具有现实价格和未来估价的金融工具的总称。

蹉白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