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注册融资担保公司?

最佳答案

融资担保公司设立条件:

(一)符合条件的发起人、股东根据《上海市融资性担保公司试行办法》的规定,在上海市设立融资担保公司,应当由1-2个企业法人或者自然人作为主发起人发起组建。如果是企业法人作为主发起人,企业应该:

1、管理规范、信用良好、实力雄厚;

2、持续经营3年以上,最近连续2个会计年度盈利,近3年累计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原则上实施本项投资后长期投资额不超过净资产的60%;

(二)符合条件的章程在上海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需要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公司章程。

(三)注册资本、出资比例、出资额条件,根据《上海市融资性担保公司试行办法》的规定,在上海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资本为实缴货币资本。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合格的从业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根据《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设立需要有符合任职资格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合格的从业人员。

户浩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

(二)有具备持续出资能力的股东;

(三)有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注册资本;

(四)有符合任职资格的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与合格的从业人员;

(五)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

(六)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

(七)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审慎性条件。

Julia Hanse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申请书。内容应当载明拟设立机构名称、住所、机构性质、组织形式、拟注册资本、业务范围,发起人(出资人)基本情况及出资比例,是否符合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条件。

(二)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包括当地经济金融发展情况,组建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市场前景分析、未来业务发展计划。

(三)筹建工作方案。内容包括筹建工作的组织,拟设立机构的注册资本、股本结构、公司治理架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配备数量、部门设置和从业人员配置、主要管理制度起草计划、筹建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等。

融怡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