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给企业融资的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同样分享企业的赢利与增长。

股权融资的特点决定了其用途的广泛性,既可以充实企业的营运资金,也可以用于企业的投资活动。

宗政叶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内源融资和外源融资两个渠道,其中内源融资主要是指企业的自有资金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积累部分;协助企业融资即企业的外部资金来源部分,主要包括直接融资和间接协助企业融资两类方式。

Hazel Huggin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可以采用股权筹资的方式融资。当然,这种融资方式有优点,也有缺点。

优点:1、股权筹资是企业稳定的资本基础;2、股权筹资是企业良好的信誉基础;3、财务风险较小。

缺点:1、资本成本负担较重(相对于债务筹资);2、容易分散公司的控制权;3、信息沟通与披露成本较大。

毕若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