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个人寿险的作用是什么?

最佳答案

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这三大功能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经济补偿功能是最基本的功能,也是保险区别于其他行业的最鲜明特征。

一、经济补偿功能。经济补偿是保险的立业之本,最能体现保险的意义与功能,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财产保险的补偿和人身保险给付。在灾害发生后,保险人及时的补偿功能对于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资金融通的功能。将形成的保险资金中的闲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会再生产过程中,而保险人为了使保险经营稳定,必须保证保险资金保值和增值,这就要求保险人必须对资金进行运营,从而保证了资金融通存在的可能及增强资金融通中的风险意识,这也是保险的意义与功能相融合的表现之一。

三、社会管理的功能。通过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对整个社会及各个环节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过程,目的就在于正常发挥各系统、各部门、各环节的功能,从而实现社会关系的和谐稳定。

屠秋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每个人的生活旅途中,危及生命的风险,常常是难以避免的。比如,意外的发生、疾病的难以治愈。就意外事故而言,现代快速发展的交通工具,虽然为人们提供了更方便、更舒适的旅途,但也相对造成了更多车祸和航海、航空灾难带来的死伤。

因此,适当的选择必要地保险,可以较早的为自己或者家人做好一份准备,避免因为各种未知带来巨大的伤害活着经济损失。

盍茉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买保险是买份保障的和买份安心。

及梦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