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资产负债率高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在企业负债金额一定的情况下,通过增加所有者权益可以达到增加资产的目的。如通过节能增收可以增加企业利润对外发行股份可以增加所有者权益进而资产也同时增加等。

2、另外,正常情况下企业的负债额一定低于其资产额,以一项资产偿还一项债务后,可以使企业的资产负债率降低。

冷丹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产负债率=流动负债/总资产*100%。那么,想要解决资产负债率过高就应该从两个大的方向入手,一方面是增加资产总额,另一方面是降低流动负债总额。

而在现实当中,想要在短期内迅速增加资产总额是不现实的,因此,你可以根据你们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的数据来分析,占流动负债比重最大的哪一块,对症下药即可。

佴甘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查查资产部份,有没有可以增加的部份。再查查负债与资产中的往来款,能否调节一下。

佼依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