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出口企业如何做账?

最佳答案

1、购进货物时: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

2、申请退税时:进项税转出=当期外销不含增值;税收购金额×(征税率-退税率)。

3、根据应退税额做的会计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4、应退税额=当期外销不含增值税收购金额×退税税率,实退税额=应退税额-内销产品纳税额;借:其他应收款—应收退税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Pete Mat(h)ild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般外贸企业出口账务处理---收到水单:借:银行存款;贷:应(预)收货款。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蓝宾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规定,外贸企业实行的是“先征后退”计算方法。收购出口货物先行征收,出口后凭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作为申报退税的依据,办理退税,其计算的征、退税之间产生的差额计入成本。

多鸿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