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杭州市民卡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充当医保卡:带上医保本和市民卡就可以挂号、就诊、办理入出院等手续。还可以在有医保的药房进行购药(在药房买药时,一天只能刷卡一次的哦,不限数目)。

2、图书馆:只要拿着市民卡、第二代身份证到杭州图书馆激活后,就可以在图书馆看书了,不用额外办理借书证,不需要押金。

3、市民卡钱包,可以参与杭州公共交通, 公交车、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刷卡,或者进入特约商户内消费,还可以加油的哦。 当然公共自行车则需要市民卡钱包里面余额超过200元。借自行车第一个小时免费,超过一小时按照一小时计算,每小时1元。停车刷市民卡可享受9折优惠哦。

赫连清晖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民卡钱包,可以参与杭州公共交通, 公交车、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刷卡,或者进入特约商户内消费,还可以加油的哦。

千温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可做医保卡,可享受市民待遇的一种卡。

邬雨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