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保单丢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交强险属于强制性保险,检车啊,反正很多地方都有用到它,但不小心把保单丢了,这时候你不要着急。如果真是找不见了,你可以去你投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要一个交强险保单抄件,他就会给你提供一份了。

2、抄件的功用跟保险单的功用一样,去车管所啊,检查啊,都能有效的办理很多事情。抄件是什么,你不用理解这个词汇,直接去你投保的保险公司,他就会知道,给你打印出来,给你盖个章就OK了。

3、如果你也不需要检车,其他什么的,交强险保险单丢失了,也不影响你车出险,车出险了直接打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就行。你既然投保了,他们那儿都有记录,所以出险的时候,也只需让你提供身份证、行驶证、银行卡之类的,也不要求你提供保险单。

4、所以,交强险丢失了,算是小事,不用惊慌,如果用的到,在保险单有效期内随时去保险公司打印抄件,如果不需要,也不影响车子出现报案理赔。

Maria Hu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车主要立即进行汽车保险单的补办,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必须要由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办理,被保险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当然被保险人需要他人代办的话,那么,还需要携带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武经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到了保险公司后,先询问大厅的工作人员在哪里可以进行补办保险单的业务,一般在保险公司都要专门的网点进行补办保险单的业务,询问好了之后就去网点进行补办,一般在当场就能拿到补办的保险单。

瞿立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