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权融资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例如:一家公司现在估值100万,投资50万。那么有两种解答方法:

第一种情况:新股东对投资人进行增资扩股,他将50万投入公司中,投入后你公司的价值应该150万(100+50),那么新股东应该占投资比例为33.33%(50/150)。增资后的注册资本可以是150万元(你用净资产增资20万,新股东用现金增资50),也可以增到120万(80/0.667),新股东投入50万,其中40万计入注册资本,10万计入溢价。

第二种情况:新股东向你购买股份,即他的50万不到公司,而是直接给公司的原股东就是你,那他就占有50%的股份。

旁志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融资就是发行股票,股东投钱给公司,股东投资了多少,融资额就是多少啊,当然了,如果是上市发行股票,要扣掉相应的交易费用。

强颜欢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投资后估值=投资前估值+投资额,融资就是发行股票,股东投钱给公司,股东投资了多少,融资额就是多少。

Omar Hopkin(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