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担保贷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担保贷款就是说,当贷款人不能足额提供抵押(质押)时,可以由贷款人认可的第三方提供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

保证人如果是法人,就必须具有代为偿还全部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在银行开立有存款帐户。保证人是自然人的,必须有固定经济来源,具有足够代偿能力,并且在贷款银行存有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保证人与债权人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保证合同。如果保证人发生变更的,必须按照规定办理变更担保手续,未经贷款人认可,原保证合同不得撤销。

简而言之,担保贷款就是根据贷款合同或贷款人约定用借款人的财产或第三人财产为贷款保障,并在必要时由第三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的一种贷款。

Mavis Veble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担保贷款,即申请贷款的人需要和银行贷款,但是受其抵押物不足等原因,银行要求第三方承担担保责任才能进行放款。担保方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企业,或者专业的担保公司,一旦借款人还不上贷款,第三方担保人需要垫还。在担保公司叫做代偿。

一般个人担保贷款多为自然人担保,企业融资多需要专业担保公司。各担保公司要求各不相同。

Ben Dick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担保贷款,是指由借款人或第三方依法提供担保而发放的贷款。担保贷款包括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

殷飞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