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典当行业是怎样运作的?

最佳答案

一、现在的典当行主要经营动产质押(金银珠宝、汽车、货品等)、不动产(房屋、土地)抵押以及有价权利(经营权、股权、股票、汇票)质押贷款的业务,和银行一样是有商业性质的金融行业,也可以叫有金融性质的商业行业,不同于银行的是,典当行的贷款手续更简便,办理更方便,贷款额度较低,时限也较短;

二、盈利主要是贷款利费收入,其次是到期未还款的绝当物品的销售。再次,有些典当行创新思维,通过开展房屋估价、二手车估价、金银饰品保养等新兴业务来盈利。

三、另外要指出的是,国家不同,典当行业的具体经营内容和经营目的是不同的。

Montague Doroth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当于抵押,跟银行抵押差不多,你把东西抵押给典当行,一般都是你东西评估价格的八层左右放款,然后再到你贷款的里面算利息。后期还清了就把东西给你,没还钱东西就是典当行的。

雾气环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典当行主要经营动产质押(金银珠宝、汽车、货品等)、不动产(房屋、土地)抵押以及有价权利(经营权、股权、股票、汇票)质押贷款的业务,和银行一样是有商业性质的金融行业。

禹泽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